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1042導師會議宣導事項

104學年度第2學期期初全校導師
轉達所屬導生宣導事項105330
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
1. 職涯暨校友中心本(104-2)學期自4/11~6/17間提供每星期一、四的9點到13點提供一對一的職涯諮詢(包含探索職涯定向、職能檢測服務、中文履歷自傳撰寫指導、面試技巧指導等專業服務)。另外,期間再增加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星期五下午1點到5點,提供原住民族方面相關職涯諮詢,歡迎同學生及校友使用此資源。希望透過職涯諮詢能協助學生釐清職涯相關之興趣與目標,為自己的職涯發展預做準備,並藉由履歷表寫作及面試技巧的專業指導,其能促進學生畢業後更有好的職涯發展,相關訊息可洽本中心楊璧慈小姐,分機2381

2. 105224日於本校行政大樓3樓第一會議室舉辦「暨大磐石會中衛中心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期許三方共同為東南亞台商企業人才橋接平台而努力,創造產學合作的新思維,提升產業前進東南亞的競爭力。相關訊息可洽本中心楊璧慈小姐,分機2381

3. 職涯暨校友中心於本(104-2)學期舉辦職涯相關系列講座: 贏在求職起跑點!簡報技巧與口語表達(3/2)、就業趨勢與市場分析(3/16)、履歷自傳健診(3/30)、社會新鮮人面試造型及職場禮儀(4/6)、期貨未來發展就業機會(3/284/27)、面試體驗營(5/4)、國考講座(5/4),歡迎上暨大活動系統報名。

諮商中心
1. 本學期辦理各類活動及可申請班級座談,歡迎老師鼓勵學生多多參與,活動資訊詳見:http://goo.gl/EhT9QL

2. 若老師發現學生需要心理諮商協助(例如生涯探索、人際困擾、情緒困擾等),請您填寫轉介單(網頁連結 http://goo.gl/3nwszZ)

3. 圓夢計畫開始申請(獎金3-6),請導師鼓勵學生參加,您亦可擔任圓夢導師(或搭配畢業專題提出申請),活動詳見:https://goo.gl/R6z43a

校安中心暨生輔組
1. 校內外有多項獎助學金資源,本學期另有竹山紫南宮、中台禪寺等專款清寒獎助學金供學生申請,請提醒並鼓勵同學多查詢學校首頁的獎助學金專區公告。

2. 請提醒同學即時更新教務系統聯絡資訊,以利緊急狀況時能夠聯絡上同學本人或告知家長。
3. 104-2學期生輔組推動「樂活學習服務計畫」,目前已有22位同學領取37張樂活學習集點卡。預計除校首頁之宣傳外,再印製海報廣為推行,希望校園環境在本計畫的執行下能夠更美好。
4. 教育部補助之起飛計畫推行至今,已舉行過1次交通安全宣導(史港國小)
活動、3次校外國小教育營隊(史港國小、福龜國小、興華國小),並開設6門專業領域課程。現正積極推動1Linux讀書會,2個公益性質社群。其中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並與「大手牽小手」計畫結合。暨大的起飛計畫以成長為主軸,希望各位老師鼓勵同學提出相關需求,並且在起飛計畫團隊的協助下解決學習和就業上的問題。

5. 近期校內屢傳遭竊事件,請各系所及導師協助宣導,請同學加強個人貴重物品及財物保管,行政單位可視需要裝設不易破壞之硬體設備(門、鎖),以防範宵小竊盜行為。

6. 1052月份偶發事件處理統計如下:
意外事件 : 一般事件2
其他事件 : 一般事件1

敬請各院、各系所主管與導師予以宣導與關心,叮嚀同學多加注意自身安全,若有問題要能主動尋求支持與協助。

住服組
一、     撥冗了解學生在校外賃居之實際情況,尤其針對校外獨自賃居之高關懷學生,各班導師每學期至少訪談乙次,並紀錄備查。

二、請導師提醒同學校外租屋要注意下列事項:
1)盡量選擇住在暨大雲端租屋生活網刊載的評核核可租屋比較安全!!!
2)住服組進行校外訪視,發現許多租屋都沒有消防設備已建請房東改善,希望提醒學生們注意自己住屋安全,若無消防設備要向房東要求裝設。

三、埔里鎮有4位房東提供4間套房為愛心租屋,讓本校經濟困難同學免費居住,同學須提供簡易之服務(:每周打掃公共空間乙次.抄電表倒垃圾),請導師協助宣導。

四、請求協助提醒導生能上校務系統填報租屋地址,以利行政單位做安全評核,保障同學居住安全。

衛保組
防範流感疫情傳播:
1. 請導師隨時關心與注意學生之健康與請假情況,如學生出現異常之請假狀況時,應聯繫家長了解原因。


2.如為疑似群聚感染情形,應進行必要之通報衛保組與預防措施。

1042-新版Moodle功能簡介 (2)































2016-03-30全校導師會議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