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CPR + AED 急救訓練文宣:掌握黃金救命5分鐘

   (學務處衛保組訊)為有效掌握黃金救命5分鐘,政府修訂緊急醫療救護法,明訂公共場所都應設置AED,也就是俗稱的「傻瓜電擊器」。AED操作簡單,任何人都可操作,只要依照語音指示,依循5大步驟,1分鐘內就能為突發性心臟休止病患實施電擊,成功率達9成。根據衛福部統計,除了癌症,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就是心臟疾病,其中心室纖維顫動為猝死主因,近來心肌梗塞引發猝死意外頻傳,若能救護車到達前,施以CPR急救並給予AED電擊,便可達最高存活率70%。

學務處衛保組於3 10 14日與環安衛中心、通識中心合作,利用各系公益服務課程,舉辦「CPR+AED9場教育訓練,合計師生590人參加。課程內容主要教導新版心肺復甦術(CPR)操作步驟,並搭配體外心臟去顫器(AED)使用。讓參與課程師生更明瞭AED機器及CPR操作,有助降低師生活動過程意外傷害,並借急救措施提昇生命機會。

為打造健康安全校園,校內目前設置2AED,分別設置於女生宿舍門口及健康中心走廊兩處;發生意外事故,任何人均可即時使用,或通報由醫護人員或駐衛警,進行機動緊急救護。

目前已完成駐衛警和部份師生培訓工作
,校園內任何一座AED響起,都會連結到警衛室及校安中心,以利即時掌握救命訊息。未來將持續推廣 CPR+AED 的教育訓練,期全校70%以上教職員工生都具有急救知識,得以在緊急時刻救人一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