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本校未販賣及使用芊鑫實業社生產「豆製品乳化劑」相關產品

本校未販賣及使用芊鑫實業社生產「豆製品乳化劑」相關產品
  1.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本(103)年12月17日發布新聞稿,芊鑫實業社生產之「豆製品乳化劑」,非法使用二甲基黃,並製成問題豆製品,詳細問題品項清單請參酌附件。
  2. 芊鑫實業社非法使用二甲基黃事件,食藥署檢驗案內產品,在稽查送驗檢出為陽性的檢體中,豆乾成品之含量範圍為2.1 ~ 63.6 ppb (parts per billion表示十億分率)。二甲基黃非我國準用之色素,雖有研究顯示二甲基黃可能令實驗動物罹癌,惟未有足夠證據指出從膳食中攝入該染色料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3. 彰化基督教醫院毒物科主任蔡宗憲指出,大量接觸或食用二甲基黃會灼傷皮膚、黏膜,並導致「變性血紅素血症」,讓血紅素被破壞而無法攜帶氧,造成呼吸困難、嚴重會致死,是致癌物質。
附件1-非法乳化劑事件問題產品清單1031217上午1000.pdf

附件2-芊鑫實業社流向1031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