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104學年度第1學期期末全校導師會議轉達所屬導生宣導事項

104學年度第1學期期末全校導師會議轉達所屬導生宣導事項


職涯暨校友中心 
一、職涯暨校友中心本(104-1)學期於星期一、五的9點到13點提供一對一的職涯諮詢,歡迎學生及校友來預約職涯諮詢(包含探索職涯定向、職能檢測服務、中文履歷自傳撰寫指導、面試技巧指導等專業服務)。透過職涯諮詢協助學生釐清職涯相關之興趣與目標,為自己的職涯發展預做準備,並藉由履歷表寫作及面試技巧的專業指導,以協助學生畢業後更有好的職涯發展。
    相關訊息可洽本中心楊璧慈小姐,分機2381。
二、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UCAN)-可以有效協助同學透過職業興趣診斷,做為學生職涯規劃參考;經由職能診斷來讓學生瞭解自己職業能力的強弱,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導師可以在學生施測完後,於導師會談時可請學生印出來與導師做討論,若有必要時可轉介學生至本中心提供更深入的職涯輔導。
    相關訊息可洽本中心楊璧慈小姐,分機2381。
三、本校「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雲端職涯體驗與導航資訊網」(http://www.casc.ncnu.edu.tw/可從校首 頁常用資訊彙整進入),讓學生可透過單一平台即可整合所有學習及職涯之所需,內容包含職能檢測、職涯諮詢預約、課程地圖/未來發展、暨大學習歷程網、認識職務、實習、找工作、求職寶典…等。
四、本校已與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簽定「參與青年職場體驗實習合作備忘錄」,網站中提供實習職缺資訊(https://tys.okwork.taipei/Job/Job-List.aspx#),協助同學找到實習機會,在學期間職場體驗和學習,找到為來的就職方向與培養專業職能,增進未來的就業機會。
五、校友總會自100年12月3日成立,至目前為止會員由人文學院25位、教育學院73位、管理學院34位及科技學院23位組成,合計會員人數為155位。第一屆理事長為教政系黃新發校友,目前第二位理事長為諮人系(成教所)吳國信校友。敬請老師們鼓勵校友加入校友總會,以凝聚校友力量。
六、104年度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將於105年1月10日下午2時至4時於學生活動中心會員2樓多功能視聽室(八角廳)舉行。
七、暨大企業徵才系統放置於學校首頁之暨大求職專區內,提供廠商徵才訊息公告,敬請轉知有需求人才之廠商或求職的同學或校友。
    聯絡請洽本中心盧姿尹小姐,分機2383。

諮商中心

諮商中心辦理「大一新生心情溫度檢測」已順利圓滿完成,填答率達91%,感謝各系師長積極協助。需進行電話關懷聯繫的學生共計115名,若有任何疑問請各院輔導員。

校安中心暨生輔組
一、本學期(1040901~1041228)校安事件統計情形意外事件38件 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2件安全維護1件管教衝突事件1件疾病事件12件其他5件、合計59
二、請各院、各系所主管與導師加強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其他安全事項宣導(如用火、用電安全),提醒學生冬天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安全事項,特須注意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切忌門窗緊閉,避免肇生一氧化碳中毒及意外事件。
三、請各院、各系所主管與導師加強宣導交通安全注意事項,提醒學生避免疲駕駛、為了趕時間而違規騎行主環道、在沒有規畫車位的地方停車。如有校內違規情形,駐衛警將依相關規定取締,生輔組也會通知系所,請系所主管及導師協助勸導。
四、有關期初導師會議中老師提出的愛心餐之建議,本組已積極推動中,為避免學生被標籤化及有不勞而獲之感,本活動將結合品德教育,以愛校志工服務方式實施,並且不限定學生身分。本活動旨在救急不救窮,務使有需求的學生都能獲得此助益。

課外組
一、於3月23日(三)結合公民素養日,舉辦全校春季健行活動:已邀集學生團體參與活動規劃,成立春健籌備小組。藉此提高本校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程度及培育學生舉辦全校性大型活動能力。計有教政系學會、第十屆學生自治會、中文系學會、國比系學會、國企系學會、資管系學會、東南亞系學會、馬來西亞同學會、崇德青年社參與。
二、春健籌備小組目前正進行活動T恤Logo徵稿,本屆Logo徵選於12月28日~01月04日進行票選(於學校投票系統進行票選),並於票選後進行T恤承製招標公告,希冀活動T恤能於活動前順利完成,於活動當日順利發放。

住服組
一、煩請導師關懷校外獨居同學,並告知校外租屋學生若有租屋問題,可與住服組連絡。105年1月16-17日為住宿同學離宿時間,若老師因故延後考試(交報告除外),可請系助理提供名單及考試時間給住服組,同學可延後離宿。
二、大學部學生宿舍熱水系統(熱泵及鍋爐)老舊不穩定,總務處營繕組除隨時找廠商解決老舊設備外,亦請專業廠商評估根本解決方式及經費需求,以徹底解決問題。
三、請導師提醒同學若要租屋,請注意下列事項:
(一) 儘量選擇住在暨大雲端租屋生活網刊載的評核通過的租屋比較安全!!!
(二) 上學期住服組進行校外訪視,發現許多租屋都沒有消防設備已建請房東改善,煩請提醒學生們注意住屋安全,若無消防設備請要求房東裝設。

衛保組

近來大陸冷氣團頻頻來襲,冬天是許多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如類流感、水痘、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腮腺炎、麻疹、侵襲性b型嗜血桿菌感染症、….的好發季節。提醒導師若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狀況包含發燒、咳嗽、喉嚨痛、疲倦、食慾不振、頭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皮膚紅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治療及避免上學,如無法請假在家休息,則應戴口罩,以降低感染他人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