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請留意新型詐騙手法--透過「臉書」、「手機」、「認證碼」詐騙手法



詐騙手法再翻新!!
近來因為微軟MSN即將關閉,詐騙集團將詐騙手法的平台移轉到《臉書》。
過程概略如下:
詐騙集團竊取到被害人的親友臉書帳號密碼--﹥透過臉書傳送簡訊告知被害人(請被害人提供手機電話) --﹥被害人提供手機電話號碼--﹥然後被害人的手機會收到一組認證碼--﹥被害人輸入認證碼發送出去--﹥被詐騙了!!!

說明:詐騙集團透過被害人發送的認證碼啟動了同意「小額付款」的機制而付款了。(詳情可見以下網頁連結的新聞報導)

詐騙手法轉型 手機簡訊認證碼淪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8nyYxCNNE

假臉書票選 輸入手機驗證碼小心被騙http://www.youtube.com/watch?v=HVF4kq9mX90

「門號資料被盜用」手機付費成駭客目標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LQ0DixYX8

《臉書》被盜用 1人受駭 全家受害《中時電子報文字報導》


防詐騙重要提醒:
1.不要僅憑手機簡訊就輕易發送認證碼
2.遇有疑問時請向165反詐騙專線詢問


學務處校安中心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